孤独是

近来和友人走在校道闲聊 谈及抛却网络许久的体会 竟然深有同感。友人说自己终于能从那个每时每刻都在等一条消息的怪圈中脱离 而我自己也开始喜欢这种不管社交网络上发生什么都不用去在意的轻松感。

网络社交圈于我越来越像一把枷锁 英文中be glued to the phone形容得简直太贴切。常人怕寂寞 于是网络社交泛滥。一本好书比一个人更适合深交 虽然我有时也庆幸自己两者兼得 不过在一次次送别挚友深知终将散落在天涯后 才知道好书更适合陪伴。

想起陈绮贞的一首歌「孤独是」 孤独不等同于寂寞 享受孤独其实是一个会上瘾的过程。

孤独是冬夜下的雨

孤独是清晨的叹息

孤独是一首歌的名字

让我轻轻呼唤你

让我静静闭上眼睛

在我发现明天和未来一样遥远

她匆匆淹没人群中

他漫无目的的找寻

孤独是平凡陌生的背影

让我偷偷跟着你

让我亲切问候你

转过身发现这熟悉的表情

是我失落已久的自己


查看全文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 ID1425126|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