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未知的行前惊喜-拥有多拉A梦时光机的女孩

和她刚认识的第一段对话还依稀记得

"你有做科技作品吗"

"嗯"

"是什么呀"

"我就把多拉A梦的时光机改造了一下"

那句回答着实让我吃惊 我那时就在想 这该是个多么可爱的女孩啊


班级排了新座位 三个人一桌 她就隔了我一个位置 每天午休过后来班级 她总会坐在位子上 吃着味全的芦荟或是燕麦酸奶。

我开始和她一起吃饭散步聊天说笑 她脑子里有很多新奇的想法 想象力丰富到硬生生把我这种原本喜欢现实笑点的人拖到了她的世界 现在想来 我的确很乐意 即便在那个最糟糕的时期我并不这样认为。

在我极其不适应高中生活的时候 和她的关系降到了冰点 我一下课就背包往宿舍跑 不等她吃饭 排队做操时也不回头看她 那时候我也庆幸我感冒发烧逃掉一次次可以和她站在一起的机会 终于有一天 她来敲宿舍的门 问我她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我说没有你想多了 她揉了微红的眼 看着我 我一笑 心想我就觉得你真的太敏感而且我好累 于是扣上了门。现在我想起来 心都会一阵绞痛 因为我能感觉到在门扣上的瞬间她的心应该重重地被摔了一下。


高一下开学 我慢慢走出来了被我称为高中最黑暗的时期 我送给了她我从美国带回的糖和迪士尼玩偶 她很惊喜。

春游时我和她坐在车后拍照 她突然跟我说 "可惜马上就要老了" 我鼻子一酸 靠着她就睡着了。

而后我们两个恢复了比之前还要好的关系 在走廊大笑 在操场看晚霞 在食堂三楼的椅子上观察菜的颜色。

高一结束时 班级组织去吃晚茶 吃到一半我和她出来 去麦德龙买了牛肉 走到一堵墙时 她对我说 "我们翻过去看看那里是什么吧" 我摇头 "还是赶快回去吧"

我径直往前走 突然听到她说

"我如果要离开了你是不是不会想我"

我没回答

"会很想你吗?"



高二分班 我们不在一起了 她见到我就扑上来说胡萝卜我好想你 我笑着抱她 最后以数次袭胸结束对话。


她真的要离开了。

我以为这件曾经被她隐晦提及的事还很遥远 结果在最近她开始慢慢消失 朋友圈删光 微信不回 我才意识到离开是必然的了。

她从不曾告诉我她准备出国在读雅思 可我都知道 我没问她 因为想她亲口告诉我 结果到现在她都没说。


慢热的人有一点不好就是总是在别离时才发觉爱有多深。


我知道你不要未知的行前惊喜 所以我在等你告诉我你要离开了 拥有多拉A梦时光机的女孩啊。


查看全文
 
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 ID1425126|Powered by LOFTER